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警政署長王卓鈞接受四海幫豪華宴 官兵強盜共進晚餐傳為佳話



四海幫大金主練成瑜(中)在「海峽會」餐廳(左)的餐會,警政署長王卓鈞(右)是座上客。


(避免原文被和諧  重錄如下)
作者 風傳媒 蔡慧貞

當年是官兵抓強盜,如今是同桌大啖美食、豪飲美酒的麻吉好友,馬團隊核心成員不當宴飲情事再添一樁!

四海幫金主作東 警界高層不避嫌

就在交通部長葉匡時與交通部管轄的中華電信合作廠商業者不當宴飲,因難脫瓜田李下之嫌而身陷豪宴風波之際,《風傳媒》從掌握的特偵組特他字第61號案監聽卷證資料赫然發現,四海幫高級顧問、亦是大金主的練成瑜,與警界高層關係匪淺,練成瑜在2012年7月24日晚間於台北市敦化北路的富豪高級俱樂部「海峽會」,宴請警政署長王卓鈞等高層警官,席間練還曾打電話向友人炫耀他和王卓鈞的好交情,為了向友人證明二人關係為真,練還將手機轉交給王卓鈞,王也毫不避諱地大送人情給練,和練友人在電話中閒聊了起來。

2007年6月檢調協同台北市警局掃蕩四海幫幫眾,當時包括四海幫高級顧問、大金主練成瑜也被警方逮捕,之後以3000萬元交保,並於同9月遭台北地檢署起訴,至今練成瑜的案子仍在法院審理中。

不到5年,練成瑜已從當年被警方列為掃黑重點的「官兵捉強盜」對象,搖身一變成為可以和官方平起平坐的多金媒體大亨,大家漸漸淡忘了他依然具有曾被警方掃黑的隱藏版身份。而當年總綰台北市員警掃黑勤務的正是王卓鈞,如今更被外界視為是馬英九的「國王人馬」,並從2008年掌全國警界龍頭至今。

但在特偵組特他字第61號案監聽卷證中,2012年7月24日一場位在敦化北路宏國大樓地下室、人稱富豪高級俱樂部的「海峽會」餐廳餐會上,當年的「官兵」與「強盜」有了交集,這場由練成瑜作東的餐會上,警政署長王卓鈞正是座上貴賓,另外包括刑事警察局副局長陳檡文、台北市刑大大隊長黃明昭和國民黨立委謝國樑,還有電視名嘴也都與會餐敘,觥籌交錯間,練成瑜和這些警界高層顯然極為熟識,眾人相談甚歡。

練成瑜大秀人脈 王卓鈞樂於幫腔

從特偵組的調查顯示,這頓練成瑜和警界高層的餐會一直持續至晚間十一時許,餐會仍未散去,就在眾人酒酣耳熱之際,這時練成瑜拿起手機打電話給一名友人,練在電話中對該名友人開心地表示他正在一場餐會上,和警政署長王卓鈞在一起,這時練成瑜為了昭信對方,還把他的手機交給了王卓鈞,王卓鈞也毫不避諱地接過電話就直接和對方問候、閒聊了起來。

知情人士直言,練成瑜在餐會中有意透過電話,向友人展現其在警界人脈雄厚實力;而王卓鈞毫無顧忌其警界的身分,更招搖地出入高檔餐廳聚會,大啖美食、美酒,甚至願意大賣順水人情給練成瑜,樂於向旁人展現他和練的好交情。練成瑜當年是被警方逮捕交保的對象,如今和警界高層關係已到水乳交融的境界,練成瑜和警界或可說是「不打不相識」的另一種詮釋吧。

透過特偵組的監聽紀錄,這場餐會後數日,練的秘書還打電話向練成瑜回話表示,王卓鈞說,「茶葉很好喝」,王卓鈞和練成瑜間顯然互動極為頻繁而融洽。

特偵組更監聽發現,在2012年7月24日的這場練成瑜和王卓鈞等警界高層餐敘後,事隔2日,在7月26日,練的一名友人打電話給練成瑜說,他和王卓鈞的妹妹談過,王妹也很有興趣和他一起合作人力仲介生意,該名人士在電話中詢問練,可不可以將他和王妹合開的人力仲介公司掛在練的公司集團名下,練成瑜自是爽快應承,滿口答應,練成瑜極欲拉攏警界高層關係,態度積極可見一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